心脏钝性闭合伤的术前护理与准备

2008-03-25 00:00:00 来源:

  心脏破裂和冠状动脉破裂病人常迅速死亡,仅极少数有幸能送到医院得到诊断。
  少见的创伤性室间隔破裂和瓣膜损伤,若不因其他严重合并伤而死亡,病人有机会送到医院进一步确诊后在体外循环下行心脏直视手术。
  心肌挫伤的治疗在于对症处理,控制心律紊乱和防治心力衰竭,并观察有无室壁瘤发生。
  对能护送到医院救治的患者,医护人员应做好术前急救护理及准备:
  闭合钝性伤致心脏破裂,病情隐匿,伤情严重危急,病人入院后,护士应迅速测量生命体征,简要询问病史,初步判断受伤部位及程度,短时间建立两条以上的静脉通道,尽量选用口径粗大的静脉输液针头和肢体粗大静脉,补充有效的循环血量。采血送检备足血源。动态监测血压、心率、呼吸和脉搏血氧饱和度及心电图。做好急救物品、药品的准备工作,配合医生进行抢救。同时安慰病人,消除其恐惧心理使病人在优等心理状态下接受治疗。避免不必要的检查,快速行手术前准备,以免延误抢救时机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